楊美儀
楊美儀

自利利他,互勵互勉

發佈時間: 2018/02/15

自利利他,互勵互勉

縱使每晚睡前把手機鈴聲關上,我還是在美國加州時間凌晨四時被一輪手機震動聲吵醒了。在卡梅爾的海仍在下雨,天色昏黑,最怕半夜有來電。追魂的震機聲令我三魂唔見了七魄,原來是幾位前輩及朋友傳來信息︰「為你鼓掌!」「很有自覺性的文章,自利利他就是菩薩。繼續用文章自利利他,行菩薩道!」前輩剛在網上看畢我在1月19日刊登的文章「做自己的菩薩」後,傳來信息給我鼓勵。阿彌陀佛!

以前將近年尾,我例必做一件很無聊的事,就是查閱新一年的生肖運程書研究一下,明年會否行運?身體健康嗎?事業猛進嗎?我雖然也相信運氣,但無論自己是否有運行,身體靠自己保養,工作還是繼續努力的。順境或逆境總不能坐着甚麼都不做吧?既然如此,我不想被別人的一句話困住,更不想在心裏留下陰影,令心情全年陷於忐忑不安中,於是索性不去探索未來。真正能創造未來,始終得靠自己。

2017年我上了人生最重要的一課,學會默默承受痛苦。人生的一些轉變,不用張揚;有些話,藏在心裏就夠了;有些苦,自己經歷後學懂了,自己知道就是了。很多改變不需要自己說,別人是會看得到的。

在2017雞年的最後一天,我要在此專欄感謝老總潘少權先生的賞識,感激同事們對我的包容。他們的助緣,讓更多人看到我的文字,讓我能在一個很好的平台跟各界讀者互勵互勉,互相學習。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踏入2018年,我們迎接及期待更好的自己。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