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孤身旅行800公里 鄧達智學會放下

發佈時間: 2018/02/15

本港著名時裝設計師鄧達智因20年前到法國中部探朋友而萌起聖地牙哥朝聖之旅。歷時18日、全程約800公里旅程,除了令本來一雙甲組腳瘦了一圈,更讓他重拾年輕時遊歷的心境,並學會「放下」執著。

鄧達智去年4月由法國西南部開始,從比利牛斯山腰,徒步攀上長年積雪的山頂,再走到西班牙西北角聖地牙哥大教堂的一段聖雅各朝聖之路,歷時18日。

旅程結束 與另一半訂婚

這是他20年前的夢想,但因工作繁重,一直未能圓夢,但其後經歷頸椎傷患、母親離世、患上乙結腸癌、與親人因生意問題鬧不和等連串打擊,去年與外科醫生戀人陳梓欣在日本和歌山看日落時,當下他盼為自己的人生及感情找一個喘息空間,遂決定於他4月20日生日後啟程,「今次旅程並非想獲得甚麼啟發,而是希望淨化心靈。」

他說,旅程中他逐漸拋掉身外物,令自己放鬆點,因沿途總有華人雜貨店在附近,且路段沒想像中崎嶇,「平均每天可以行40至50公里路。」最終他比原定28日走快10天,「路要靠自己走出來,自己面對跟別人說的總不一樣,正如很多人生金句,也非人人合用。」但攀山要消耗的體力也不少,令一雙甲組腳,完成旅程後瘦了一圈。

除卸下沉重行裝及脂肪,他還學會放下親情及愛情的執著,「無仇不成父子,跟兄弟也一樣,曾有朋友對我說要放下並享受人生,旅程中更讓我體會這一點。」旅程中他又從想念另一半,昇華到對堅實愛情的追求,故旅程結束後,決定訂終身,二人將於今年6月在英國結婚。

鄧達智又用「修復青春」,來形容今次的旅程,「想起大學時曾到歐洲旅行,沿路認識很多萍水相逢的人,今趟在一個旅舍認識了法國及中美洲人,他們請你吃東西及一起唱歌,連唱了3晚《月亮代表我的心》!」

記者:李嘉嘉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

攝影:冼偉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