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從市場調整看大局

發佈時間: 2018/02/15

從市場調整看大局

2月初,美國股市經歷了突如其來的波動,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錄得歷來最大跌幅。世界各地都感受到此次震盪的餘波,亞洲及歐洲股市均「仿效」美國股市下跌。

一些市場觀察者紛紛為此次股市急挫尋找解釋,其中一種公認的解釋是全球廉價貨幣時代似乎正在結束。然而,多年來股票投資者已獲得豐厚的回報,因此我們認為市場調整實屬健康合理。

長期結構性增長動力不減

我們亦認為投資者不應將市場和經濟混為一談。全球經濟已在穩健地增長,基本面背景依然堅實。擁有低債務、良好的盈利可見度、定價權及正向現金流的公司,應在貨幣政策收緊及加息環境中游刃有餘。

需要強調的一點是,市場雖然會在短期內波動,但它長遠反映出公司及國家的潛在基本面。我們認為長期結構性增長動力不減,而且利率或通脹稍有上升不應產生重大不利影響。消費者開支、基建、技術創新/適應以及醫療保健創新,都是全球增長的長期結構性推動力。

整體而言,儘管我們不確定股市近期的波動將何時平息,但重點是要考慮市場的大局勢和基本面背景,以及自身的長期投資期限以及投資原因,切勿陷入短期的情緒波動中。市場回報或會隨着時間而變,但只要世界經濟保持健康,公司繼續創新和發展,我們就依然有理由為了未來可能出現的潛在增長繼續投資股票。

Copyright © 2018。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參考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對文中所載之推測不會作任何保證或承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推測或意見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