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姜皓文 唐詩詠 挖盡搞笑潛能

發佈時間: 2018/02/15

農曆新年,拜完年睇部開開心心賀歲片當然唔少得。今年華語賀歲片戰情激烈,素有「MK活地阿倫」之稱的葉念琛導演,這次不再玩失戀報復,新作《我的情敵女婿》群星拱照,但求皆大歡喜,當中客串的姜皓文和唐詩詠更破天荒飾演「一日情人」,爆發喜感。

姜皓文給人的印象總是陽剛沉鬱,這次在《我的情敵女婿》中,他使出久違的搞笑功力,與劉嘉玲和唐詩詠兩大女神擦出火花。「有日收到葉念琛打電話來,説有部戲想找我做嘉玲姐的男朋友,我當然開心,始終是做嘉玲姐的男友。我的角色叫黑仔強,與華哥由細識到大,每次都被他head住,所以次次都深深不忿,關係就像從前《玻璃樽》的成龍和周華健。」

瘋狂度加碼

黑仔強其實是一位病態賭徒,因此認識了劉嘉玲飾演的心理醫生。「她想出一個方法醫我,就是和我對賭,如果她贏,我就要戒賭,於是我搵賭王代表我出戰,鬧出連番笑話。」

從未與劉嘉玲、唐詩詠合作過的姜皓文,覺得這部喜劇的瘋狂程度前所未有,對他來說是好玩的大挑戰。「我的演出比以前在亞視的《歷史也瘋狂》、《開心主流派》更癲,內裏很多東西被發掘出來。嘉玲姐平時很高貴,看到我這樣做,也一樣接到。」姜皓文覺得身旁的唐詩詠很神秘,他形容是很「傳奇」。「她很勤力,我覺得她有很多故事,這種類型的女孩很硬淨。」

唐詩詠笑言從未聽過人家說她傳奇。相反,她覺得黑哥(姜皓文)很神秘,除了在作品中認識他,不知道他的日常生活是怎樣,只覺得他是一個全情投入的演員。「認識他以後,發覺黑哥人很nice,我會放膽和他討論如何演,想不到他原來很搞笑。不過,我沒有看他的電影,因為他的電影太dark了,而且太陽剛,和他拍戲時卻感覺很溫暖,我相信黑哥有很多東西是收埋的。」

跳出公仔箱

唐詩詠在電視劇中給人的印象總是柔弱,這次她可說是來個重大顛覆。「我的角色是傻傻的,跟平時電視的很不同,我要刻意罵人,直至遇到黑哥,就成為小女人。其實我不太懂得演喜劇,雖則我和黑哥那段是談情,但也會去想如何談情談得搞笑、好玩。拍電影要一擊即中,和電視劇可以慢慢鋪不同。賀歲片開開心心,拍起來也覺得好玩。」

一日情人

姜皓文、唐詩詠用「水乳交融」來形容二人首度合作,姜皓文自爆本來戲份不多,但導演見他發揮不錯,於是加戲。「葉念琛最後索性加多一條感情綫給我。我和唐詩詠的故事,由結識到邂逅到互生情愫,到水乳交融到我被她狠飛,過程都只是一日。」

姜皓文

服裝︰JNBY

髮型︰Jove Shek Hair

化粧︰Herrylaiming Make-up

場地:英皇駿景酒店

撰文︰宣柏健

攝影︰林良明

編輯︰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