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感激

發佈時間: 2018/02/21

感激

世界上是否只有中國人能同時有幾個生日?新曆生日、舊曆生日以及大年初七的人日,人人都生日。有些人特別重視生日,畢竟生日是很個人的,有別於聖誕或新年,不是普天同慶的節日。

月初剛過了新曆生日,今天則是舊曆生日,適逢農曆新年伊始,少不免也會叫自己好好檢視人生。感恩自己來自基層家庭,一切都要努力才能擁有,沒有人為我安排,也沒有事情是唾手可得的,要活得多姿多采,靠的是作出選擇的勇氣及實現目標的決心。

慶幸在人生旅途上遇上很多貴人,無論是恩師、工作夥伴甚至朋友,他們的一個幫忙或一個鼓勵,我都銘記於心;也有因為工作理念而不咬弦,甚或價值觀上有分歧的人,更曾碰上過惡人及小人。被朋友出賣固然傷心,但反過來我卻感謝這些人,讓我看清楚自己的弱點,讓我更加了解人性,也逼自己在惡劣的環境中解決難題,捱過風雨,這一切反倒讓我變得更加強。

我深信作為一個人一定要堅持信念,做對的事,也絕不能加害別人,相互尊重,世界才會有更多的真善美。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