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第一次拜年

發佈時間: 2018/02/21

第一次拜年

第一次去男女朋友家拜年,心情有點緊張吧。聽了兩個第一次拜年後有點鬱鬱不歡的例子。

男孩買了女朋友母親喜歡的糖果禮盒,拜年過程感覺並無不妥,但事後女朋友卻告訴他︰「我媽說你只買細禮盒,太寒酸……」男孩子的心情頓時直插谷底。他自以為送別人心儀的禮物已經很好,小禮盒其實也不便宜,殊不知被人背後如此評價。

這母親也許是先入為主,不滿意女兒的男朋友吧,所以總能找到挑剔的地方。但無論如何,面對逆境保持好脾氣是愛情給你的考驗,修養不是在被愛戴的時候得來的,而是在被看輕的時候練成的,就當上一課好了。

另一位女孩跟男友的家人飲茶,席上親戚們人人都稱讚男友的姐姐,讚她漂亮、讀書好、考試拿幾多顆星。女孩子感到被忽視,她說出自己的成績也不錯,現場氣氛便變得怪怪的,男友卻堅持是她想多了。

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文化,雖然自己在家裏備受注目和寵愛,但別人家有別人家的公主,安靜觀察、收藏自己的鋒芒,也是成熟地愛一個人的表現。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