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打好基礎 大學隨興趣選科

發佈時間: 2018/02/22

高中打好基礎 大學隨興趣選科

覆Mr. Hui︰日後的發展目標是要透過音樂或體育配合心理學去幫助別人,現階段高中修讀甚麼選修科關係不大。

高中課程假如撇除了公開試的要求以及考量,應選最喜愛的選修科,以及讀好雙語及數學,打好學習的基礎邏輯、多看課外書、多參與校內外活動已是可以,跟甚麼選修科沒有關係;就算日後入讀大學,要唸心理學、音樂、體育等相關學科是無不可。

假如主修音樂、體育相關主修或需要有一定的技術和能力取錄標準;如果修完本科的學士學位,再修音樂治療等課程,便可以配合個人的志願了。

覆陳太︰你女兒現時在菲律賓讀第十一班,假如要申請回港讀大學,應參加非聯招個別向大學申請,入學要求未必一定需要中文、通識等同的學科和成績。大學一般要評估申請人所修讀的各個學科程度,是否等同香港的學生水平,英文乃必須,中文可考慮考GCSE或A-Level作為某程度的成績水平,通識之類科目則不需要。非聯招申請沒有考試,只用校內成績以及國際公開試又或當地公開試來考慮申請人的程度。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