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妹揭姊中風 FaceTime救人一命

發佈時間: 2018/02/22

視像通話除了令我們可以見到身在遠方的親人外,還可以拯救生命。美國一名獨居婦人與身在英國的妹妹利用FaceTime通話時,被發現口齒不清,妹妹報警求助,婦人後來被發現中風,及時救了一命。

該位獨居在紐約的58歲婦人卡娃彭,以iPhone視像通話程式FaceTime與身在英國曼徹斯特的妹妹薩彭視像通話,薩彭注意到姐姐「看起來不對勁」,變得咬字不清,立即心生警覺。

咬字不清 「看起來不對勁」

當時卡娃彭正在睡午覺,收到妹妹來電,妹妹說看見姐姐有點不妥,說話不清楚,但她起初並未為意,以為妹妹是小題大做。惟妹妹建議她吃顆阿士匹靈時,卻發現自己連水杯也拿不起,妹妹即時聯絡另一名做醫生的姐妹作通話,後者亦聽到卡娃彭咬字不清,也敦促她立即報警求救。

卡娃彭送醫檢查後,發現腦部有血塊,此次中風導致她左半身癱瘓。事後卡娃彭表示,是FaceTime救了她的命,如果不是妹妹及時發現,情況將會完全不同。

妹妹指,我們常聽到許多關於網絡及科技的負面新聞,但認為這是科技能行善的範例。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