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ne Chu
Serene Chu

守護天使

發佈時間: 2018/02/22

守護天使

在我們的人生裏,有幸遇上一些守護自己的「天使」,是一種福份。小時候在某些難過迷失的日子,我都曾經渴望在家人以外有一位會保護和安慰自己的人。

兒子算是幸福的,身邊有很多關心和愛護他的人,包括家人、朋友、老師、醫生和治療師等。對於老師的愛護,我特別心存感激,因為他們在繁重的教務之上,願意付出額外心力去關心兒子。比如他一年級班上的助教,除了在課堂協助兒子學習,更非常用心了解兒子的性格,直至現在兒子已升上二年級,她仍不時會在操場尋找兒子,拉他談談心事,問問他近況。去年運動日,兒子參加200米賽跑,助教知道他肢體短小,會嚴重落後,索性主動陪他一起跑,最後賽道上只剩下他倆的身影。每次翻看那段影片,我都被感動得忍不住流淚。每次我都心存渴望,兒子的生命裏會繼續遇上像這樣的守護天使,亦希望他有一天會成為別人的守護天使。

最近,我發現兒子不知不覺間已發展出守護別人的心思。當我們談起基金會的一位男孩J,他患的矮小症令他的成長面對極大困難,兒子說︰「我永遠都是J的朋友,我長大後會照顧他,不會讓人欺負他。」

願意守護別人反映了內在的自信、勇氣和同理心。無論兒子將來有沒有能力照顧這個好朋友,他的心意都是值得欣賞的。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Serene Chu 小而同罕有骨骼疾病基金會會長
欄名: 小個子.大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