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砸石頭的遊戲

發佈時間: 2018/02/22

互砸石頭的遊戲

約翰福音裏,耶穌向欲懲罰犯罪婦人的法利塞人說︰「你們當中誰沒有罪,誰就先拿石頭砸她。」

結果起哄的人就散開了。看,沒有,根本沒有人是完全清白的,古今中外都沒有,喊打喊殺的人,說穿了都只是五十步笑百步,而且如若未報,只因時辰未到。

在這裏明明暗暗已罵了鄭若驊的僭建不問責好多次,真的失望了,竟有這麼無規無矩的政府,這樣不諳民情的領導班子,竟好意思叫人「到此為止」,不要再針對鄭,彷彿犯錯的倒是別人,還未意識到至今不收貨的,不僅是平日為反而反的非建制。

但轉頭一看,反對派又算潔身自愛嗎?現任毛議員的車房變住宅、擬參加補選的司馬文那霸回來的私家後花園,還有一個又一個民主大佬歷年被揭發的疑似失德事件……咦,罵梁振英、鄭若驊罵得那麼義正辭嚴,你們自己難道不是該比白紙還白嗎?怎麼利益跟前,你又忽然市儈貪心,有便宜唔使洗頸,寧願博大霧、博時運高,諗住你睇我唔到?

很無奈這就是香港的政治現況,眼高道德情操低的政客和官員,以一時唔偷雞就做保長的心態,噼哩啪啦、吵吵嚷嚷在泥漿摔角中混戰,姿態太難看,市民愈望心愈淡。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