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蘭
陳淑蘭

請珍惜狗狗對你的愛

發佈時間: 2018/02/22

請珍惜狗狗對你的愛

今年是狗年,收到的祝賀大多以狗狗做主角。很多寵物店也說近期生意真的好,很多人都趁熱鬧於狗年養狗,這究竟是好事定壞事呢?

記得之前《導盲犬小Q》跟《我和尋回犬的十個約定》受歡迎,於是有很多人一窩蜂走去養金毛尋回犬,但有些人養了一段短時間便失去那份熱情,不想養而遺棄了狗狗。看到這種不負責任的人,我真禁不住憤怒得咬牙切齒,做人對待生命豈可那麼兒戲?

眾所周知,狗是非常忠心的,在牠們心裏,主人身兼二職,既是「父母親」,又是首領。牠們對你的忠心不求回報,而且是人類無法想像的程度。當牠們發現主人離開了,幾分鐘後就會開始很想念主人,所以當牠們再看到主人出現在眼前,愛犬都會熱情地衝上來。狗狗每天都希望能夠和你膩在一起,牠們會在家裏等着你回家,然後給你最熱情的擁抱和親吻。牠們是你一輩子的好友,永遠不會背叛你。在牠們的世界裏,你就是牠的唯一。

有很多人有了自己的小孩後便會捨棄毛孩,怕狗狗會因為嫉妒而傷害小孩。其實只要耐心教導毛孩,牠們對小孩的愛絕不會比你少。之前我的家傭在港產子,要在我家中待半年。那段時間,當家務助理做家務時,我的狗狗便會陪在BB身旁;當BB喊時,牠便走到我們面前叫我們。

當我出埠之後回到家裏,牠們對我好似有千言萬語,不停向我嗚咽,令我的心融化了。亦記得我帶着我的狗狗返公司時,有一位同事大力拍我背部,狗狗以為我被襲擊而即時撲向那位同事,我的狗兒果真忠心又英勇。

狗狗所帶給我的愛和快樂非常寶貴。如果你都養狗,希望大家都可以珍惜這份愛,不要輕易放棄牠們。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淑蘭 樂天知命,直言無忌的電視及電台節目主持人。
欄名: 口沒遮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