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滙豐其實不太差

發佈時間: 2018/02/22

滙豐其實不太差

康︰雖然狗年首個交易日未能紅盤高收,不過昨日已經收復所有失地,同時狗年第2日,已錄得不錯升幅。

陸︰前日主要受滙豐(00005)的業績所影響,不過滙豐的表現其實不太差。

康︰如果單計去年全年盈利,滙豐的業績沒有令市場覺得失望,只是投資者太在意去年第4季核心稅前盈利表現較市場預期為差,以及沒有提出新一輪回購金額。

陸︰滙豐去年第4季的業績表現較市場預期為差,主要原因是利率相關交易環境業務按年下跌48%,以及要為歐洲兩個企業作出減值準備所致。不過,由於預期未來的息差,將會因為全球開始逐步全面步入加息周期而拉闊,所以滙豐的利息收入將會有所增加,故此,第4季的情況只是暫時性。

康︰滙豐的核心一級資本充足比率,較市場預期理想,達14.5%,同時集團公布將會發行50億至70億元一級資本證券,這將會令滙豐的財政實力加強,在未來市場可能因為全球利率上調而出現波動下,滙豐的防禦能力反而會有所增加。

陸︰而且,滙豐雖然未有公布回購股份,不過由於滙豐在業績上仍然表示在適當時間會作出回購行動,所以預期滙豐未來的回購金額,仍然有機會達20億至30億美元,故此,滙豐的股價未有跌穿80元的水平,亦屬正常,上半年絕對有機會高見90元。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