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長沙灣罕見高質鐵板燒

發佈時間: 2018/02/23

因為工廈活化計劃,令長沙灣工廠區漸成為臥虎藏龍地帶,愈來愈多優質餐廳進駐,最新一家高級日本鐵板燒餐廳「繼」,不賣花巧,由資深主廚將和牛、海產等高質食材,熱辣辣奉上。

說起鐵板燒,或許你會立刻聯想到師傅拋樽引火、舞刀弄鏟的表演,以為是一種集聽覺、嗅覺及味道於一身的日本料理。長沙灣新開的高級日本鐵板燒餐廳「繼」,主廚陳嘉傑(Eddie)卻要為這做show般的鐵板燒作平反。

菜油海鹽簡單調味

Eddie曾於城中名店如花盃、松菱、稻菊等工作,認真鑽研鐵板燒技術,他認為傳統的鐵板燒格調高級、內斂,嘈吵的表演或有畫蛇添足的嫌疑。因此在這裏無誇張的show time,只引入各式供單點高級食材,如A5鹿兒島野崎農場出產的和牛、北海道L級帆立貝,及在廚房設養缸暫養北海道鱈場蟹、澳洲活鮑魚、本地龍蝦,以靚料吸引食客。不論是備料、刀章及火喉拿捏,他認真而細緻的表現,亦絲毫不輸日籍師傅。

以活鮑魚為例,Eddie即場起肉、切內臟,並同時分別處理鮑肉及鮑肉裙邊,前者切成薄片煎香,後者則切粒先煎後焗,一爽脆一煙韌,一款食材吃出兩種口感。最有驚喜的是其貌不揚的銀鱈魚,外香內多汁,夾起來絲毫不散;還特地將魚皮片起,用鏟用力煎壓,非常香脆。他亦主張簡單地用美國菜油、海鹽、黑椒、清酒及醬油來調味。餐廳的環境設施也好,給力的空調及抽空系統,讓客人吃得舒適。

除了鐵板燒,這裏也供應江戶前壽司。午市Omakase有前菜、沙律、刺身、天婦羅、壽司、湯及甜品,由另一位經驗豐富的主廚劉桂源師傅主理。近20款時令魚鮮每天從北海道及東京漁市場直送,如兵庫油甘魚、北海道鹽水海膽、長崎對馬平貝等,調味跟鐵板燒一樣,以呈現原味為宗旨。

地址︰長沙灣長順街15號D2 Place TWO 3樓311號舖

電話︰3706 7703

營業時間︰12nn-3pm、6pm-11pm

平均消費︰午市$400、晚市$1,000

編輯︰魏雋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