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泰國寇立潛水 住三角度假村

發佈時間: 2018/02/23

晴朗的農曆年假期過去,接下來又是下雨陰天,想繼續同陽光玩遊戲,泰國是個不錯的目的地。位於南部的寇立(Khao Lak),向來是去斯米蘭群島潛水最方便的門戶,當地一個度假村開幕不久,建築物以三角綫條併湊而成,綠茵處處,讓大家盡情放鬆。

新度假村La Vela坐落在Bang Niang沙灘旁,2017年4月才正式開幕,由泰國3位著名的建築師及設計師聯合打造。他們聰明地以三角「板塊」作屋頂斜坡,鋪上綠植披,並構成各步道、木板台等,與比鄰的藍海視角上相接,不規則但又沒半點違和感,一片舒心。

35客房連接泳池

度假村有181間客房,當中有35間與泳池連接,一出戶就可暢泳,開通至極。客房色系大多採用灰、白、啡三色,記者最欣賞是床置於房中,床後就是長條板桌可放雜物,空間感十足。牆身的鐵架則夾着介紹酒店資料,貌似明信片的小冊子,很有文青氣息。

La Vela Khao Lak

地址︰98/9 Moo 5, Khuk Khak, Takuapa, Khao Lak, Phang Nga, Thailand

網址︰http://lavelakhaolak.com

價錢︰每房每晚由7,020泰銖起(約1,732港元起),包2人早餐、免費Wi-Fi、每天2小時單車及獨木舟、風帆借用等。

泰極島適合潛水初哥

翌日就出發到斯米蘭群島潛水。乘快艇前往群島北部的蓬島(Koh Bon)和泰極島(Koh Tachai),前者是欣賞魔鬼魚群、豹鯊的潛點,不過記者這次兩個dive只環繞後者進行。泰極島是由一座座的巨岩組合形成的石景,也有許多可穿越的洞穴,首次試潛15米左右的礁架上,各式的軟珊瑚悠悠「招手」,出場率最高的是排山倒海的小魚;另外還有藍環天使魚,及藏身礁隙間的大海鰻……這裏潛水難度算中等,初考Open Water Diver牌的最合牛刀小試。

這裏的珊瑚品種也較多,繁枝軸孔珊瑚、腦珊瑚以至玫瑰珊瑚、紅珊瑚等,色彩紛呈,雖然時間短也碰不到甚麼巨魚,但也算心滿意足了。

Similan Seven Sea Club

網址︰http://similansevenseaclub.com

價錢︰斯米蘭群島一天兩潛5,800泰銖(約1,430港元),船潛4日3夜14潛20,400泰銖起(約5,032港元起。)

編輯︰魏雋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