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汁燴麵在九龍城

發佈時間: 2018/02/23

蝦汁燴麵在九龍城

Cafe Gabbana位於九龍城南角道,兄弟好友鄭俊男鄭重介紹(兼請客),宏旨︰支持本土創意美食事業。

地方簡潔,無豪裝繁瑣,如若十多人享用,至合廚師設計餐單的私房菜小派對。廁所設於望天天井,寬裕似地中海小旅館。

前菜傳來,亦也地中海風味︰西班牙黑毛豬火腿、橄欖幾種、綠葉沙律菜蔬又幾種。

江美儀每個月有15天茹素,不吃肉,特別安排了黑松露長條通麵(非米造,是麵不是粉),非凡美味,大家不理素不素,搶劫分吃。摸底,廚師如非意大利食制訓練,必然心愛意式廚藝。

燒牛排的格式很翡冷翠,連骨厚塊包留肉汁,撒小撮鹽於肉上面的簡約燒法。翡冷翠並中部Toscana托斯卡納省,為意大利文藝復興之前已極興旺發達地區,美食由來已久。不過很多遊人走漏眼︰當地人美食大盤,以牛排為重。Gabbana燒厚牛排能燒出托斯卡納風格。

人人期待的是圖中的大蝦意大利圓麵(Spaghetti),大蝦只是配角,以赤米蝦煮汁燴麵,就是一般意大利當地菜館也未必如此講究。11人吃三大盤,太惹味,不夠,再多添一盤,大快朵頤!

末了,還有新鮮即造無花果撻加雪糕,好食到暈!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