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離地的帆船跑山比賽

發佈時間: 2018/02/23

堅離地的帆船跑山比賽

(續上周)回帆船後,我們即向南丫島出發。入夜後海上溫度更低(當日市區氣溫只得幾度),隊中六位隊友都擁有駕駛帆船資格,負責不同崗位,輪流休息。每當要tacking時大家便得同心協力,將帆船在最短而安全的情況下調帆改變方向;帆船除了着重技術、團隊合作外,更要跟着風向的變化時刻保持警覺,絕不容易。因我只懂得跑步,只好躲在船艙。雖然船艙也很冷,但比起艙外迎着寒風中工作的隊友,簡真是世外桃源!

大約早上五點,終來到最後一站:東龍島。這站也是由我和擁有資深獨木舟和帆船經驗的隊友Walder負責登山,當中由帆船扒獨木舟登上島的片段,絕對是畢生難忘。嚴格來說是挑戰我恐慌的底綫,因當時漆黑一片,幸好有「水勝」隊友與我同舟,坐我後面。他的名字一聽便知道是熟悉水性,故落水那刻很放心,他一邊扒一邊跟我說話,還叫我望向沙灘。當我抬頭望向漆黑的山,加上海面上反光的波浪,令水性不强的我更心慌慌,只能集中精神向前扒。沒想到扒到一半,我竟見到我們的獨木舟走進小漩渦中,使我的害怕指數達到頂點,我提醒自己要保持冷靜,心存「不要怕,再大力向前扒」的信念,接着過了第二個漩渦,一直默默向前扒,終於到岸,才敢鬆一口大氣!

說好的「我們要早上九時到終點」真的能兌現,大家都擊掌和立刻拿出啤酒來慶祝!

今次真正跑步時間其實不足六小時,可能今次的比賽要迎着寒流上山頂,亦要在漆黑中下海,感覺比參加100公里的山路賽還要吃力。回望今次在帆船上的22個小時,終感受到它的魅力所在,如果再有機會的話,來年希望可與隊友繼續參加這個「堅離地」的帆船跑山比賽。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