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推「黑子的士」 司機封口

發佈時間: 2018/02/23

坐的士遇上太健談的司機,令不少人感頭痛。日本有的士公司推出一項名為「黑子的士」的新服務,承諾司機全程「封口」不發一言,讓乘客享受寧靜舒適旅程。

日本的士公司三和交通推出新服務「黑子的士」,司機只會以黑子的傳統服飾示人,穿上黑衣、戴上黑面紗為乘客提供服務,司機會為乘客打開車門,但行車時則全程不發一言,確保乘客不受打擾,使客人就如坐在自動駕駛的汽車一樣。黑子的士由本周二起已接受預約,乘客須額外付310日圓(約23港元)。

接受預約 額外付$23

在真正有需要時,他們亦只會用紙筆寫字與乘客溝通。當然為安全起見,司機駕駛期間會除下黑面紗。公司指,目標顧客是不想在車內談話、想在社交網站「呃Like」跟司機合照、及不滿足於一般的士服務的客人,司機在檢查車輛及洗車時都會保持全黑打扮。

黑子原是指日本舞台表演上搬運道具、輔助演出的後台人員,他們身穿黑衣,以黑布蒙頭,盡量讓觀眾看不到他們的真面目,以免影響觀眾賞劇情緒,因而得名。

編輯︰吳浩南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