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超人腰帶」被女友丟棄 港男嬲爆

發佈時間: 2018/02/23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貿然扔棄別人的珍藏實在難以原諒。有女生為男友執屋時,私下扔掉他珍藏的「蒙面超人腰帶」玩具,為此激嬲男友,雙方更為此爭拗。社工指,未經同意扔掉他人的珍藏已屬冒犯,建議事主想辦法購買代替品補償。

不少男士愛儲模型或玩具,有女網民在討論區自爆,日前為男友執拾房間時,發現他收藏了不少玩具,例如蒙面超人腰帶,認為玩具阻礙地方,於是擅自將它們棄掉。男友發現後大發雷霆,但事主仍不知悔改,反問︰「蒙面超人腰帶真係重要過我咩」,她又向網民討教,是否應補購玩具給男友。

協議每月花費上限

帖文發布數日,吸引逾4.7萬人瀏覽,及400多個留言討論。部分網民笑說︰「無咗條腰帶點變身呀」,亦有人認為,心愛玩具被掉塾,確是「男人最痛」。亦有動漫迷直言,女事主低估了蒙面超人腰帶的價值,形容市值隨時要「幾千元」。另有網民表示,即使事主送贈新腰帶給男友,他也會留有陰影,日後對女友懷有芥蒂。

Speed Dating FEVER總監Frankie表示,曾有男士鍾情滑浪活動,但太太擔心他受傷,又認為這玩意浪費時間及金錢,多次禁止他參與活動。「男事主一直偷偷購買裝備,甚至將它們收藏在床下底,但太太發現裝備後,大興問罪,最終大吵一場。」

Frankie續說,許多男士鍾情電玩遊戲,往往不獲女友及太太接納,雙方常因花錢購買遊戲碟及玩遊戲的時間而吵架,他認為雙方多些溝通才是解決問題的不二法門。「例如大家協議一個月花費限額及每日玩遊戲時間,不影響雙方作息及經濟,相信彼此可接受及尊重。」

關係建基互相尊重

香港遊樂場協會資深社工溫立文指,無論是男、女朋友,擅自掉棄對方的珍藏,或是父母私下掉棄子女的物件時有發生,他強調關係應建基在互相尊重。「例如收藏玩具不是壞習慣,如雙方打算長遠發展,事主應抱着包容的心態。」

溫又指,個案中的女生被男友問罪時,以「蒙面超人腰帶真係重要過我咩」反駁,似是「發爛渣」表現。「擅自扔掉別人的東西已是不對,還硬要將自己與物件比較,也是不適合的反應。」他建議女事主先向男友道歉,再設法令男友消氣。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