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欣欣
曾欣欣

紅菜頭汁媲美偉哥?

發佈時間: 2018/02/23

紅菜頭汁媲美偉哥?

自從我三年前在電視談及紅菜頭汁的益處以來,每次讀者聚會或講座後都有人走來跟我討論紅菜頭汁這個議題。除了因為我一直不停地分享紅菜頭汁最新醫學研究之外,讀者更悄悄地告訴我,他們發現紅菜頭汁好像能幫助他們重振雄風。

我實在不止一次聽說過,紅菜頭汁或會幫助勃起障礙。我用「或會幫助」這個字眼,是因為暫時未有科學研究證實飲紅菜頭汁就一定有幫助,但有長期飲用紅菜頭汁的男士,尤其是男運動員,很多都私下分享過紅菜頭汁的威力。

之前我在舊專欄已提及過多次,紅菜頭汁中的豐富硝酸鹽,有助身體代謝而分泌一氧化氮,能夠放鬆血管,有效降低血壓,亦有其他補腦功效。而一氧化氮亦有助於保持陰莖海綿體的勃起能力,所以男生飲完紅菜頭汁有這樣的感覺也不出奇。

另外,受勃起障礙困擾的男士,大多數也有高血壓問題,阻礙血液流通至陰莖以致難以勃起。多份研究指出,紅菜頭汁內的硝酸鹽,能短時間降低血壓;更有研究指出,僅僅一杯紅菜頭汁就可以在兩小時內降低血壓超過十點,效力亦持續超過一天。也有研究發現,連續兩星期每天飲一杯紅菜頭汁,降血壓效果不單在實驗期間有效,停止飲用後功效仍會持續最少兩星期。所以醫學人員相信,如果勃起障礙是因為血壓問題,紅菜頭汁或會改善情況。

玻璃樽裝的紅菜頭汁可在大型進口超市如city'super或綠色小店找到。若有榨汁機或慢磨機的話,也可以自己榨。紅菜頭不用預先煮熟,只需洗乾淨外皮。我通常去皮,亦見過有人連皮榨,讓榨汁機自己分隔渣。建議另加一個有機蘋果及蘿蔔一起榨汁。每天一杯就夠了,不要喝太多。以下人士不適合長期飲用紅菜頭汁,須徵詢醫生意見︰長期心臟病患者或其他心血管病患者、正進食降血壓藥物患者、手術前後、糖尿病患者。

原文轉載自etnet《經濟通》

(本欄逢周五見報)

轉載自︰http://www.etnet.com.hk/www/tc/health/index.php

撰文: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代言人、作家。Facebook專頁︰曾欣欣Gloria
欄名: 欣欣食乜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