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救救明年賀歲片

發佈時間: 2018/02/23

救救明年賀歲片

新春大吉,萬事如意!每逢賀歲檔期,電影圈內一向關心的票房走勢,經廣泛報道而成為焦點,甚至成了入場指標之一。近年Marvel超級英雄片亦懂得「入屋拜年」,睇準了農曆年檔期的全球華人市場特別暢旺,前年二月推出《死侍︰不死現身》,本港票房勁收,今年的《黑豹》同樣稱霸賀歲檔,開畫七日累收逾3,260萬港元,更成為Marvel非續集票房No.1。

至於賀歲港片,黃子華的《棟篤特工》剛衝破3,000萬大關,梁朝偉的《捉妖記2》及劉嘉玲的《我的情敵女婿》票房則「黐住上」,各有捧場客。問題來了,觀乎坊間對今年賀歲片的評價,實在有讚有彈,普遍觀眾表示「但求開心過新年啫!」、「笑得出算係咁」,這反映出大家對賀歲片的要求降低,甚至已達無乜要求程度。若質素每況愈下,造成惡性循環,試問明年點算?可能要靠劉德華拍一部《嚦咕嚦咕新年財》續集,才能夠做到口碑和票房雙贏局面。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