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擬重返校園 應先弄清目標

發佈時間: 2018/02/26

中年擬重返校園 應先弄清目標

覆C H Wong︰讀書是沒有甚麼好方法,因人而異,成年人也毋須特別的學習方法,讀書溫習如果只為了應付考試,而取得優異成績只為了將來有好的發展,雖不能算是錯,但看來整個讀書的概念不對。讀書可以說是增長知識,但只對了一半,最終的目的是要思考和發掘個人的潛能、啟發未來的生活,增長知識也可以跟別人學習,捨短取長,知識可以反證思維概念是否有誤。

讀書為考試的概念對於十來歲的學生而言,完全沒有問題,但對於已屆四、五十歲的成年人來說,一定有問題,你因為當年不懂讀書方法而取不到好成績,以致升學方面較為轉折是事實,但終身學習的初衷非只讀書而來,而可以從周邊環境的生活而得到學習機會,不一定要在學校讀書,只要找到個人興趣,從多方面體驗融會貫通,當然可以修畢短期課程,按部就班,打造人生,非一定事業代表人生,事業只是人生的一部分,生活與個人體驗、朋友、親人,也是人生;重回校園讀化學對你有甚麼禆益,似乎你未有在電郵剖析,只為事業發展也行,但是甚麼事業規劃呢?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