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迎接新年

發佈時間: 2018/02/26

正念迎接新年

旺犬賀歲!我在此恭祝大家狗年龍精虎猛!萬事大吉!繼續自強不息!新年期間,我看見朋友於社交網站留言,很多都是拜年的信息,甚至「po」出全家福,看見他們都幸福美滿,我實在感恩!

其中一位好友則留言,慨嘆自己甫踏入狗年就已經犯上官非,亦要進出醫院,莫非因為犯太歲,所以諸事不順得如此厲害?

好友們紛紛獻計:向她介紹律師、着她盡早去拜太歲以求心安、鼓勵她多出席喜慶場合等等。看見大家都紛紛表示支持,令好友感到很安慰。

有一些人覺得,去做催旺運氣或沖喜的行為,可能只是迷信。我覺得其實只要不傷害到別人,又能為自己改善心情,一試何妨?去到喜慶場合,迎面而來的都是心情高興的人群。我們不妨跟自己說︰「今天一於要盡情高興!」壓力自然得以紓緩。心情改善後,腦筋自然靈活一點,思緒也隨之變得清晰,才能保持正念,有望化危為機。

我亦趁着農曆新年假期,和家人到廟宇祈福。看着莊嚴的裝潢、被打理得充滿生氣的花卉,鯉魚在池中暢泳……我心裏立即感到平靜,再呼吸一口新鮮空氣,煩囂盡洗。思緒平靜後,一些問題很快便想通。大家也不妨外出走走,放低一些壓力,洗滌心靈。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