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婚禮細節多變卦 觸發婆媳不滿

發佈時間: 2018/02/26

籌備婚禮是人生的大事,與雙方家長協調也有不少學問。有準新娘指,未來奶奶對擇日反口覆舌,過大禮時又只送單份禮物,質疑對方是否「玩嘢」。有婚禮統籌指,凡與傳統有關細節,宜事前多問四大長老意見,因籌備歷程長,部分人或受親戚「唆擺」而常有變卦。

新抱未過門已跟未來奶奶「惡鬥」,日後或更難相處。有準新娘指,之前先後兩次問未來奶奶,結婚是否需要擇日,對方都說不需要,但事主訂了酒席及化粧師後,未來奶奶又說要跟足傳統擇日成婚。一切推倒重來不單止,連過大禮也鬧不快。帖文指,「結婚過大禮,海味要雙份,點知全部都係pack一包,老公同奶奶講明要雙份,奶奶就話『我屋企有我哋嘅規矩』!」事主不滿有關安排大部分網民直言,婆媳關係在婚前已惡搞,「他日有排你受」。

親友意見多 致常有變卦

香港婚禮管理協會會長鄺虹表示,長老對婚事起初常說「一切從簡、年輕人話事」,但因等辦婚事需時,不少人花近一年時間籌備,親友或會從旁提出意見,導致常有變卦出現。「長輩重視擇日,只是想新人在吉時進行婚事,相信是溝通問題才出現誤會,而不是未來奶奶惡意搞破壞。」至於過大禮的海味是要需要雙份,鄺虹指海味多數選鮑参翅肚、冬菇及瑤柱等,款式要雙數便可,但假如老爺或奶奶其中一位已去世,部分人或只送一隻金鐲予新抱。

涉及傳統事宜 先諮詢長輩

One and Only婚禮統籌師譚海祥指,有新娘埋怨奶奶事前無明文要求訂哪家唐餅券,至購買餅券後才說要指定的一家。「亦有奶奶明言,新人在婚宴進場時不可熄燈,因為燈又可寓意『丁』,認為熄燈等於詛咒『絕後』,惹來新娘不滿。」

他又指曾有奶奶要求新抱準備過大禮物資時,連利市封的大細、顏色及銀碼也有要求,令新娘不滿。幸好未來外母充當和事老,過大禮才順利完成。「婚禮上涉及傳統的事項,最好問清楚四大長老的意願,還要諮詢他們對上的長輩。」

編輯:黎家榮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