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賀年微電影

發佈時間: 2018/02/26

賀年微電影

在南美旅途上,看網上新聞,得知英國的肯德基家鄉雞關閉幾百間分店,當時還以為是因同集團旗下的百事可樂拍了套專供內地市場的賀年微電影,把錢都花光了,所以要慳錢將英國分店關門,後來知道真正原因是雞肉供應短缺。

說回這套名為《百事可樂2018把樂帶回家-霹靂爸媽》的微電影,片長21分鐘,主演的是影后級人馬周冬雨、鄧超、王嘉爾、張一山、吳莫愁及林更新,製作費十分大手筆,可見內地市場受重視。劇情講述鄧超是一家地茂飯店的老闆,與太太吳莫愁等待兒子王嘉爾回家吃年夜飯,兒子反叛嫌棄老爸沒理想,之後因為周冬雨才知道爸媽本來是霹靂舞高手,為了他放棄理想,甘願由潮人變土氣的飯店老闆,講述親情,溫馨但不老套,大團圓結局,喜氣洋洋,鄧超演得非常出色,霹靂舞跳得有板有眼。

印象中,香港藝人只有古天樂在2012年主演過這廣告系列,今年一個香港藝人也沒有,反映內地演藝界已成熟,認受性高,不再需要香港藝人做外援,即是說香港藝人在內地的影響力已逐漸減退,如果香港藝人打算發展內地市場,要趕快了,免得蘇州過後無艇搭。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