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新年財

發佈時間: 2018/02/27

新年財

大除夕之時,全家人一同飛往南韓旅行度春節。進酒店安頓了行李,第二天早上陽光明媚,在天朗氣清的好日子走上街,卻見所有商店全都關門,所有攤販全都拉閘,毫無首都熱鬧的風景。

此時開始覺得不妙,心想︰「看這情況,莫非南韓也是過農曆新年嗎?」逛了幾條街,處處店舖俱關門,趕快上網一查,果然與香港一樣,年初一是春節。坦白說,這原本不難查證,但因為工作太忙,事前無暇打點,遂於到埗後才發現這個「驚喜」。不少商店門口貼上韓文告示,雖然不懂寫甚麼,但「15/2-18/2」幾個字還是看得明白,搞不好就是說年初一到年初四都放假吧。

於是,年初一的早上,大家冒着零度寒風,做不必服務員的活動,徒步往山上的東大門城墎公園,遊覽城牆古迹,至山之巔。登高望遠,風景的確優美,但走到肚餓欲果腹之時,卻處處碰壁,遍尋俱無開門的餐館。尋尋覓覓之後,柳暗花明又一村,終於在遊客區發現仍開門的餐廳,如見救星。此時充分感受到獨市生意的優勢,遊客們紛紛出來觀光覓食,漸見熙來攘往,全都鑽進開門的餐廳,客似雲來。懂得在適當時間、適當地點找生意,自然大發新年財!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