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葉蔚琳以「員工身份」 晤九巴尋共識

發佈時間: 2018/02/27

新成立的九巴員工組織「月薪車長大聯盟」上周六發動罷駛,不滿九巴提出的車長薪酬調整方案,九巴原定昨午與聯盟發起人葉蔚琳會面,但葉得悉九巴非視為與大聯盟代表會面後拒出席,並與逾20名車長到九巴車廠外留守。至昨晚葉蔚琳答應與其丈夫以員工身份與九巴會面。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表示,雙方應保持溝通,達至共識。

葉蔚琳昨不滿九巴不是以她作為組織發起人的身份與其會面,拒出席會面。她昨午獲逾20名車長聲援,前往九龍灣九巴車廠外留守,提出包括取消評核制度等3大訴求。但至昨晚葉答應與同為九巴司機的丈夫與九巴會面。

九巴傳訊及公共事務部副主管林子豪指,薪酬方案回應廣大員工的長遠訴求,若部分員工不接受方案,可隨時向公司提出。至於會否解僱參與行動的車長,他稱要留待相關同事處理。九巴董事總經理李澤昌昨發通告,指薪酬調整方案有助提高員工收入穩定性,強調非「語言偽術」。

九巴:新方案提高收入穩定性

陳帆指九巴提出優化薪酬方案值得支持,有個別車長在改動中權益未受全面照顧,雙方應保持溝通,求同存異,達至共識。運輸署表示,期望巴士公司能盡早與工會,就薪酬調整達成共識。

編輯:黎家榮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