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長沙灣 孖生姊妹手作料理

發佈時間: 2018/02/28

長沙灣集輝街附近都係工業大廈居多,但最近有間低調小店開業,睇格局會以為是Cafe,但揭揭餐牌,由麵食、三文治、咖啡、一夜乾及烤雞樣樣都有,分分鐘讓大家的「選擇困難症」發作呢!

原來舖頭由一對孖生姊妹Jessica及Joey開設,她們分別是護士及空姐,因為愛煮所以開店,所以餐牌不拘一格,將自己擅長做的都放到餐牌上。雖然不是做飲食業出身,但Jessica一向有做歐式包,更跟過台灣麵包大師楊世均學做包,至於Joey則曾跟從法國廚學藝。

Homemade醬汁

舖頭賣點是90%手作,例如麵包,Jessica用法國麵粉加「老麵」(Dough Starter)手搓手製,低溫發酵24小時而成,加「老麵」及低溫發酵令包子只焗30分鐘已呈深啡色,小麥香突出,會拿來做三文治,也會單個發售。

店內的雞卷、豬頸肉、烤雞、一夜乾、餃子都由零做起,醃肉的醬汁及淋面的辣椒油是Homemade,湯麵用的蝦湯及蟲草花羊肚菌湯都是自家煲,前煮用半煲蝦頭煮,後者以羊肚菌乾及蟲草花加骨頭煲3小時而成,原材料都是新鮮的,無味精又少油,有少少食住家飯Feel,不過再Fine一點。

雙生館

地址︰長沙灣集輝街2-8號耀輝大廈地下3號舖

電話︰6060 9834

營業時間︰9:30am-10pm

平均消費︰午市$50、下午茶$40、晚市$150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