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強國人同在旅途上

發佈時間: 2018/02/28

與強國人同在旅途上

馬爾代夫首都馬累機場所在的人工島的另一面,擁有沒完沒了白沙灘新發展區,在其中一家方便旅客停留一夜轉機的小酒店內,無心裝載的幾名人客在閒聊︰「你們去哪個島?甚麼,Kooddoo島?Mercure酒店怎住得?才800美元一晚,飲食全包,住三晚還包小飛機的費用,怎說都上不了台階哪……」

當然以上、以下對話,全部普通話。

「我們哪……LVMH集團旗下Cheval Blanc Randheli度假村,一夜3,000美元,除早餐外,還未包午餐、晚餐、下午茶、歡樂時光酒水、稅和小費啊,還有私人小飛機每位1,500元,算在一起,以一天計,最低消費是5,000美元,包括24小時候診醫生,特別叫人放心(阿姨,你無咁好彩飛到咁遠嚟病啩?)飛那麼遠,無論如何得好好享受!」

花5,000美元一天是怎麼個花法?夜未央,以為孤島上逃出清真寺,不理百分之九十眾生仍處睡夢中廣播讀經聲,誰知打開獨立水上別墅大門,隔着一片海,對面沙灘卻傳來幾個阿姨高聲談笑,普通話的喉嚨、捲脷特別刺耳,也特別響亮。貴價Resort擁有特別寬敞空間,正好讓先天性大鳴大放DNA得以盡情發揮,從橋尾的別墅沒用電話,以天然千里傳音到橋頭的別墅,從泳池一角到餐廳另一角……同胞們扯高嗓門歇斯底里與朋友八卦聊天,對奔跑跳躍精力過盛子女發號施令,餐廳內食物任取任拿,也需隔空與朋友家人們切磋。

我們以為目的地是個海上天堂,誰知天堂需要游泳到方圓三數公里無人……無強國人地帶!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