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怡醫院增婦產科 收費近$2萬起

發佈時間: 2018/02/28

公立醫院產科床位一床難求,不少準母親都會選擇在私家醫院分娩。港怡醫院宣布推出婦產科服務,主打中產家庭的市場,自然分娩及剖腹分娩計劃收費由1.98萬元至6.23萬元不等。該院更是港島區首間設初生嬰兒深切治療部(NICU)的私院,可即時支援出現併發症的初生嬰。

港怡醫院產科共設16張病床,預計全年約200名嬰兒在此出生。設施包括產前觀察室、獨立產床、嬰兒急救床等,產科套餐有多種房型供選擇,如標準房、家庭套房等,產房配備中央監測胎兒心聲系統,讓護士遠程監測母嬰情況,育嬰室亦設保安系統監察。其他服務包括產前檢查、嬰兒聽力篩檢、母乳餵哺及顧問建議、產後教育等。

設初生嬰兒深切治療部

院方亦設初生嬰兒深切治療部(NICU),為出現併發症的嬰兒提供即時特別治療。醫院行政總裁Dirk Schraven指,NICU為母嬰提供最安全的服務,萬一嬰兒出現緊急情況可即時轉去NICU病床,穩定後再轉往公立醫院。目前NICU有一張病床,收費為每日6,500元,之後會視乎需要而增加病床。

該院期望產科主要服務本港居民,特別是港島區及南區居民。醫院高級護理經理林彩雲指,產科團隊最少有30人,護士可為嬰兒提供1對1服務,多名醫生亦有在該院產科掛單。

院方指,暫時有20名準母親已預約於該院分娩。

該院的產科服務自上周五(23日)推出,至昨日已迎來兩個小生命,其中范先生及太太的兒子Sherlock更是首位在港怡出生的嬰兒。在發債銀行工作的范先生指,家庭套房私隱度高,最開心是爸爸可以24小時陪伴太太及嬰兒。做教師的范太指,該院護士專業細心,教授她不少育嬰知識,令初為人父母的他們得以放鬆緊張情緒。

記者:黃詠雯

編輯:黎家榮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