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倒哮喘有辦法

發佈時間: 2018/02/28

打倒哮喘有辦法

哮喘是慢性病,發作的時候氣管通道發炎,令患者呼吸困難。哮喘患者易受環境影響,灰塵、蟎蟲、花粉、動物的皮毛、漂白水一類的清潔劑,都會刺激氣管,令患者咳嗽、喘氣和胸悶。ABC新聞曾報道︰原生態(raw)蕎麥花蜜能改善哮喘。昨天我們分享過,蕎麥花蜜能紓緩喉嚨和分解氣管中的痰涎,還含有殺菌功效。

根據ABC新聞報道,《兒科學與青少年疾病文獻集》(Archives of Pediatrics and Adolescent Medicine)曾經主導過一個實驗,證實蕎麥花蜜能有效改善孩子在夜晚的咳嗽,這種咳嗽的性質與哮喘病患者的相同。其他淺顏色類的蜂蜜治療效果則不明顯。

服用方法︰四分一茶匙蕎麥花蜜加入溫水,可有效清除氣管中的痰,一天多次服用都可以。一歲以下嬰兒不適合服用蜂蜜。在美國,FDA已聲明不贊同六歲以下的孩童服用從藥房買得到的咳嗽藥。我在昨天的文章中已詳細分享蕎麥花蜂蜜治咳嗽的證明。

哮喘可在任何年齡人士身上發病,但兒童患此病的比率一般較成年人為高。濕疹、哮喘、鼻敏感總是容易先後列隊出席。根據BBC新聞報道,患有濕疹的嬰兒和孩童有50-70%的機會也患上哮喘。根據近年的研究,皮膚病通常與腸道中的好菌不足有關係,所以積極補充益生菌是其中一個改善過敏體質和哮喘的方法。腸道中的益生菌有超過一千種,各有各的功能,少了隨便幾種都有可能引起病痛,如果只補充其中一種,或者只研究一種,是無法找出根源、對症下藥的。也必須採用有證明可以在腸道中發揮作用的益生菌牌子,否則在消化的中途已經被胃液和膽汁破壞殆盡了。

我還是建議先去「食療主義」做生物共振測試,每個人的過敏源都可能不一樣,身體欠缺的營養和食物也可能不一樣,科學已經進步,生物共振儀器會具體告訴我們身體的情況,沒必要靠估。

(本欄逢周一至三刊登)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