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200玩5日 兩個轆遊台中 踩入南投秘景

發佈時間: 2018/03/01

台中是一個很適合騎單車遊覽的地方,當地共享單車發展成熟,租車方便又便宜,加上台中政府一共規劃了11條不同的單車徑,無論市民或遊客都可隨時隨地在清風伴隨下,騎車遊覽九號隧道等著名景點,甚至穿越林蔭大道往郊區踏青散心,寫意不過。

觀光之選:鑽進百年隧道賞 鋼橋壁畫村

后豐與東豐這兩條單車道是相連的,景點甚多,風景優美,極受遊客歡迎。

雖然后豐鐵馬道僅長4.5公里,但已包含著名的九號隧道及花樑鋼橋。九號隧道建於1908年,為一條廢棄火車隧道,現只容許單車行駛,內裏僅設兩條來回行車綫,不設行人路。平時在香港絕不會有機會踩進這類隧道,感覺特別難忘。而全長380餘米的花樑鋼橋,則會帶你跨越大甲溪,同是打卡熱點。

至於東豐綠色走廊則是全台灣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而成的單車道,沿路可到石岡水壩、921地震公園、日式穀倉、零蛋月台及壁畫村等參觀。由於部分路段較窄,人流多的日子要慢車行駛,一架跟一架。

悠閒寫意:鄉郊生態遊 林蔭中穿梭

以下這兩條都是在台中市區外圍,坡度平緩,適合一家大小一同騎行。因為名氣較小,人流亦相對少,騎行其中,相當寧靜舒適。

潭雅神綠園道綠樹成蔭,猶如穿越多條「綠色隧道」,當中的形彎路是打卡熱點。沿途清風送爽,還可在戰車公園(即六寶公園)跟坦克車合照,小朋友一定喜出望外。

至於旱溪親水自行車道,乃沿着旱溪而建,旅途上可欣賞河道生態風光。單車道旁是馬路同住宅,人迹稀少,間中需橫跨馬路,但亦算安全。

潭雅神綠園道

路綫:由潭子站至清泉崗牌,全長約14公里

旱溪親水自行車道

路綫:由六順橋至松竹路一段,全長約7公里

野外挑戰:越野單車團 河道上馳騁(HK$650/團費)

南投武界濁水溪是台灣最長的河流,也是當地一些車友秋冬季的秘密基地。這團吸引我的地方是可以騎着單車衝過天然河道,在香港就沒有機會玩這玩意。到達濁水溪時,領隊會領頭帶我們橫越河道。沿途景色優美,河床很闊,河水有淺有深,我們不斷穿梭於彎彎的河道中,非常刺激;靜下來時又可欣賞條紋特別的石塊。

中午時,領隊用石頭砌好「爐灶」,開始煮午餐,最令人驚喜的,是他在附近拾來一塊又薄又平的石塊來當煎板,然後直接放兩大塊牛扒上去,實行「石板燒」。這種原住民的煎肉方法,實在令我大開眼界。

武界溯溪單車團

路綫:以武界香菇寮作起點,途經引水道及一綫天,橫越7公里路段的濁水溪

內容:因要配合河水水位,單車團只在11月底至4月中舉辦,3至6人成團,全程8小時

收費:每人2,400台幣(約650港元),包交通、午餐及單車

網址:http://www.travel-thinking.com/tw/page2_1_1?id=34

其他景點:日式練武場 歎茶品小點(HK$45/人均消費)

建於1937年的道禾六藝文化館,是日本軍官練武的場所,又叫「刑務所演武場」。這裏傳承了《周禮》六藝的禮、樂、射、御、書、數,並舉辦相關體驗班,讓大家體驗古代貴族必學的美學。另亦可跟我們一樣,坐進充滿日式風情的木屋享受「一茶一座」(一份小點及一壺茶)。

道禾六藝文化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3號

網址:http://www.sixarts.org.tw/

其他景點:雅緻書屋 裝潢融合大自然(HK$41/入場費)

這是一家結合大自然和文化藝術元素的書店,內裏空間寬敞,裝潢華麗,氣氛寫意,既有三角鋼琴、水晶吊燈等優雅陳設,又有地下生長到二樓的大榕樹,很多人坐在梳化上或書桌旁靜靜地看書,二樓是展覽廳。店家還貼心地提供免費咖啡或茶,讓客人提提神呢!

樂樂書屋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玉成路6號

營業時間:11am-6pm(星期二休息)

網址:http://zh-hk.facebook.com/cpstylele/

撰文、相片:Charmaine

整理:周藹文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

地圖:Simon

滙率:全文已兌港元,每1港元兌3.7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