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賞花季又到

發佈時間: 2018/03/01

賞花季又到

春節瞬息閃過,春回大地,三、四月份是各地旅遊好季節,因很多周邊地區都是賞花之時,由二月底至四月份從不同緯度、不同時分就有不同花種盛開,讓旅客可按自己假期和喜愛有多種選擇。像日韓櫻花是從三月下旬至四月底綻放,香港旅客都十分熟悉行情,甚至比我們行內者更專業。

但其實中國內地也有很多花種是值得推介,只是港人一般較喜愛選擇東南亞地區,像華東地區,蘇、杭一帶每年三月份大地回暖,迎春花、桃花,遍地金黃色油菜花到四月初櫻花綻放,實不比其他地方遜色,配上江南地道美食,團費相宜,實為不錯選擇,個人更推介四月初到杭州,西湖邊桃紅柳綠,氣候宜人,旅客更可一遊當地著名「梅家塢」龍井村吃頓農家菜,品杯「明前」龍井茶,必無憾一遊。

其他賞花選擇推介可到武漢和青島,兩地之櫻花適時燦爛滿開,武漢一般會在三月底四月初,武漢大學是賞櫻必到之處;青島櫻花則較晚盛開,一般在四月第二、三週盛放,在歐式建築老城區內「中山公園」更是全國賞櫻標誌性重點。近年不少港客也會慕名而至。除了賞花之餘,也可順道品嘗地道肥美海鮮,遊、玩、吃、看具備,幾天短綫遊可坐飛機也可坐高鐵,坐言起行,快找旅伴,計劃一個美好賞花之旅。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