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得你的慰藉

發佈時間: 2018/03/01

多得你的慰藉

你有comfort food嗎?那些在你心坎裏永遠佔有一席位,對你有特別慰藉作用的食物,回憶中的親切味道,是嗅一嗅已叫你元神歸位。

有人出門幾個禮拜,一下機就要去相熟的小店食碗雲吞麵,麵來了,先喝一口湯,舌尖感受到鮮甜無比的大地魚湯頭,才能確認肉身已回到香港,人才算踏實。

有些人的comfort food跟童年回憶關係至深,人長大離家了,就特別眷戀媽媽親手煲的愛心靚湯,偶爾回老家,最盼望的就是它。青紅蘿蔔煲豬㬹、西洋菜陳腎豬骨湯、番茄魚湯……只此一家的味道,每一口都滲着童年的足迹。

有人辦公室的日子特別苦,天天十多小時在外裝出強悍硬淨的樣子,每到周五、周六或長假期,人就失控了,到時到候便捧出一大堆薯片、果仁、朱古力,呆子一樣對準電視熒光屏,煲煲煲,煲它一個通宵,然後,放縱過後,自覺發洩了,氣消了,在卜卜脆的薯片中拾回點點生趣,周一又可如常趕車上班去。

至於姚鈴,那日看見熱檸檬廣告,忽然心頭一暖,對了,好多年前,苦寒的國度,卑微的留學生,靠這杯熱飲,熬過好多次初起感冒。這一杯,好治癒。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