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以愛威脅的人

發佈時間: 2018/03/01

以愛威脅的人

有沒有試過一心為了一個人好,才會勸阻他做某些事,但是那人卻心心不忿,恨得咬牙切齒地說︰「讓我開心一下也不行嗎?」

這些指控你「根本不想我開心」的人,採用的是最沒心沒肺的威脅手段,得提防這個人的心開始變質了。

為何沒心肝?因為他愈是這樣說,心裏其實愈清楚你是想他好的,就是知道你為了他好才願意委屈自己,所以才捉住你的弱點。如果他知道你不會考慮他開不開心,根本就不會使出這一招,逼你就犯了。如今他利用了這份無私的愛,偏偏要說出相反的話,目的就是為了傷人,使你覺得冤屈,從而不顧道理在哪一邊,放棄立場,讓他為所欲為。

這種伎倆一旦奏效,就會更頻繁地出現在你們的關係中,他不再只是「偶爾開心一下」,兩人開心的事會變得不再一樣,漸漸你們不再是同行者,而是各處敵我分明的陣營了。偏偏是那些離愛很遠的人,才會拿愛作威脅。一個人若能厚顏地將別人對他的愛看成弱點,並加以利用,這人還可以交託人生嗎?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