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找出你的獨特賣點

發佈時間: 2018/03/01

找出你的獨特賣點

過往不少行政人員問我如何能為公司創造最大的價值?答案是首先為自己創造最大個人價值,將個人特長全面發揮出來,打造個人獨特的定位。我常常提醒下屬或參與領袖培訓的學員,如果老闆要你做好一件事,你最好多走一步,超越上司或客戶的期望,這是創造獨特價值的必贏之法。

事實,工作上每位員工都像一件產品,要找出自己的獨特賣點,才能脫穎而出,重點在於你的特長能否與公司的需要配合。回想我大學畢業時,加入奧美廣告公司成為客戶主任,一人得向七位上司滙報,正面看我能從他們身上學到不同技巧,但事實我只是一個大打雜。

我如何改變自己的地位?就是積極研究上司和公司最欠缺哪種專才。那時廣告界客戶都大灑金錢於傳統電視和報刊廣告,活動推廣被視為煩瑣,無人願意涉及。但我天生喜歡創新,也研讀了創意大師Edward de Bono的「逆轉思維」,凡事喜歡反其道而行,於是決定主動為客戶屈臣氏出謀獻計。那時他們剛從藥房轉型為個人護理專門店,因產品眾多,需要不少推廣活動,我主動接觸郵輪公司和他們的化粧品做crossover,結果口碑和生意都有大幅提升,備受客戶讚賞。我因而一躍成為宣傳推廣專家,不少客戶的推廣策略都會找我一起腦震盪,一年內我便被提升為客戶總監。

了解公司的需要,人棄我取,才能突圍而出。

A點之句︰人棄我取 打造獨特定位

Take what others disregard to create exclusivity.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