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下面有個水族館

發佈時間: 2018/03/01

房間下面有個水族館

位於馬爾代夫極南的Kooddoo島Mercure Resort屬Accor集團管理,並非五星級、貴價度假酒店類別,國泰航空有不錯的「套票」供客人選擇。

訂位時,這套票只有經濟客位,商務套票已全滿,直至大約起程前一星期才見有商務艙放位(飛機關上艙門,發現商務艙人客只得小貓三四隻,不要說滿座,連一半、甚至四分一都沒有)。行程包括機票往返香港與馬爾代夫首都Male馬累(那麼多名字不譯,卻譯個聽來也累的名稱),馬累與Kooddoo島之間大概一個多小時的內陸航班,面向日落的水上小別墅,一日三餐飲食全包,還有回教國度禁售的含酒精飲品;二人同行,花費34,000元,處身白沙珊瑚礁上藍天碧水類天堂,真不賴!

下午四點半左右起飛,行程一個多小時,Kooddoo機場猶如為Mercure而設,就在酒店的隔壁,似高爾夫球場使用的電動小車,瞬間將我們送到碧海藍天中,興奮之情高漲,不斷用手機拍照,眼前風景是如假包換的馬爾代夫,馬爾代夫應該擁有的風景。

房間露台面向大海,有小梯階直達周邊全是白沙珊瑚礁的水域。水極淺,水漲時不過一米半深;水退時,一米多點點,猶如一個天然巨大私家浴場,不少色彩斑斕的珊瑚魚不怕人的到來閒晃。房間有一米乘兩米厚玻璃地板,可細看羣魚優哉游哉暢游,就似一個天然水族館,供住客留在房間盡情觀賞。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