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
黛安

33%廣告商今年加碼賣廣告 紙媒市場仍受重視

發佈時間: 2018/03/01

33%廣告商今年加碼賣廣告 紙媒市場仍受重視

香港廣告客戶協會(HK2A)每年都會搵市場調查機構做廣告預算調查,黛安每年都會去聽調查結果,皆因受訪者涵蓋各商業界別的廣告客戶,結果有一定代表性,可令大家更加掌握市場脈搏。

新一年的結果噚日公布,聽負責調查的Nielsen高級總監Cherry(劉悅媺)講,唔少廣告商都對2018年香港經濟樂觀,覺得市道會較上一年好轉,因此,有33%嘅廣告商就話,今年會增加廣告開支,對於成個market嚟講絕對係好消息。

Cherry提到,今年網上媒體和傳統媒體(報紙及電視)的預計廣告開支,大約呈六四比。雖然網上及數碼媒體廣告愈來愈受重視,不過值得留意的是,受訪的廣告商表示,唔會將傳統廣告開支轉移到網上和手機廣告,而係會投放額外預算於網上宣傳(佔31%)。Cherry亦話,有約一半嘅受訪者會增加或維持傳統媒體的廣告預算,證明紙媒等傳統媒體嘅市場仍然存在。

善用不同媒體宣傳

HK2A主席Raymond(何偉榮)亦謂,整體環境不斷轉型,媒體愈見多元化,廣告商對於顧客體驗調查、總體收視率、數碼平台優化等要求亦愈來愈高;而點樣有效善用不同媒體向消費者傳遞品牌資訊,對marketers來講仍為重要挑戰。

撰文: 黛安 消息特靈八卦公關
欄名: 八卦名利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