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軍工國企發布戰略綱要 首證打造核航母

發佈時間: 2018/03/01

中國航空母艦的發展情況備受關注,總裝第一艘國產航母的軍工國企「中船重工」,前天在官網發布發展戰略綱要,更首次明確提出展核動力航母。

中船重工官網這篇題為「新征程,新謀劃!高質量發展的新時代,中船重工應該怎麼幹?」的發展戰略綱要,從5方面列出其發展規劃。

其中第二點有關「把握海洋防務裝備發展形勢」明確指出,要「加快實現核動力航母、新型核潛艇、安靜型潛艇、水下無人智能對抗體系、水下立體攻防體系和海戰場綜合電子信息系統等攻關突破,增強基於網絡信息體系的聯合作戰能力、全域作戰能力,為海軍2025年實現走向深藍遠海的戰略轉型提供高質量武器裝備」。

2025年走向遠海

據悉,這是當局首次明確提出發展核動力航母;此前官方對相關內容的描述一直是「海洋核動力平台」。核航母有無限航程和更大的電力供應能力,戰力明顯優於常規動力航母。

「中船重工」是從事造船和修船、「以軍為本、軍民融合」的特大型國企,由國務院管理;它也是首艘國產航母總裝單位。

另外,第2艘國航母目前正在上海江南造船廠建造,仍採用常規動力,但或會安裝彈射系統。

編輯:許可

美術: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