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金正恩假巴西護照曝光 疑曾赴香港

發佈時間: 2018/03/01

北韓領袖金正恩及其亡父金正日,在90年代曾使用以欺騙手段獲得的巴西護照,申請前往西方國家的簽證,兩人更可能用護照到過香港。

路透社曝光疑為金正日父子二人巴西護照的影印本,貼有金正日照片的護照以「Ijong Tchoi」作名字,出生日期為1940年4月4日,不同於官方發布的1941年;有金正恩照片的護照,名字則為「Josep Pwag」,1983年2月1日出生,亦不同於官方公布的1984年,外界估計護照發出時,他大約是12至14歲。兩者出生地均寫上巴西聖保羅,護照同於1996年2月26日簽發,為期10年,蓋上巴西駐捷克布拉格大使館印章。五名西歐保安人員指照片經面部識別技術確認是金正日父子;兩人利用假資料成功申請護照,並曾用作申請至少兩個西方國家簽證,但未知是否獲批。

擬外遊期間尋逃亡路綫

翻查資料,北韓已故領袖金日成於1994年7月8日去世後,金正日為父守孝三年,至1997年10月8日當選為勞動黨總書記。

一名歐洲高級保安官員估計,金正日希望於外遊同時,尋找可能的逃亡路綫,在緊急時與金正恩潛逃,並估計他們有可能曾到巴西、日本和香港。巴西與北韓在2001年建立外交關係,巴西外交部正調查事件,北韓駐巴西大使館拒回應。巴西消息人士指護照交予領事館供簽發時,是全新空白合法文件,之後再被加工。

編輯︰吳浩南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