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鮑威爾出招 港股借勢調整

發佈時間: 2018/03/01

鮑威爾出招 港股借勢調整

康︰鮑威爾首次公開聽證,便為美股及港股帶來波動。

陸︰其實他的論點亦不算太差,市場反應似乎過敏。

康︰師父說得對,他雖然對經濟看法較為樂觀,但卻沒有認為通脹正在加速,所以今年美國加息三次的機會仍然較大,股市應該只是借勢調整而已。

陸︰事實上港滙昨日雖然曾低見7.83的水平,可是應該與套息活動有關,而且昨日恒指跌幅雖然比較大,但不少股份卻逆市上升,所以實際氣氛並不太差。

康︰故此短期應該可以守穩30500點的水平。

陸︰短期不如留意一下新股,其中明日掛牌的元力控股(01933)可以留意。

康︰近日不少新股市表現不錯,是否今日如暗盤價升幅不多可以趁低吸納?

陸︰或者先介紹一下元力,集團為內地電力行業的信息技術服務供應商,主要從事向各電網公司及電力零售公司提供軟件系統及技術服務。元力自主開發一個名為愛朗研發支撑平台的開發平台,該平台包括電力營銷相關數據採集及監控、客戶服務、帳單及付款,以及行政範疇。

康︰根據灼識諮詢報告,按2016年營業收入計,元力控股在中國地方電網公司的電力營銷系統市場佔有約54.4%市場份額,排名第一,而截至2017年3月底全年,收入增長47.9%至8734萬元。經營毛利增長29%至3,946萬元。

陸︰相信隨內地新電改不斷深入,推動電力行業混合所有制改革,新成立的獨立售電公司數量顯著增加,元力為中小型電力零售公司特別設計的電力營銷相關雲端服務「惠電雲」,料可吸引更多潛在客戶,前景值得憧憬,故不單有短期投資價值,亦值得長綫持有。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