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古仔基仔95年「四虎」激罕重聚 網民︰友共情不變

發佈時間: 2018/03/01

古天樂(古仔)、古巨基(基仔)前晚齊齊分享「激罕」世紀合照,原來二人孖劉愷威、吳家樂等95年無綫「新五虎」聚舊,可惜獨欠已轉行的何遠恆。基仔直指四人相隔24年再合體,古仔亦稱這是狗年的開心事,二人異口同聲呼召何遠恆歸位。很多影迷喜見眾男神重聚,勾起年少時的集體回憶,高唱《友共情》不變!

45歲的基仔及47歲的古仔,現時分別在樂壇及影壇佔重要席位,但回顧90年代,兩人只是廿多歲的黃毛小子,聯同劉愷威、吳家樂及何遠恆獲無綫力捧,合組「新五虎」,曾於大型慈善籌款節目演出。

不過,五虎之中,只得古天樂在無綫年代成功走紅,他於01年完成《尋秦記》後離巢闖入影圈。基仔亦轉做歌手,04年更憑金曲《愛與誠》攀上事業高峰。劉愷威輾轉返內地電視圈發展,近年成為一綫小生狂賺人仔;現時只得吳家樂仍留守TVB,間中主持節目及拍劇。至於何遠恆,他早已淡出娛樂圈,到內地主理安裝冷氣生意,闖出一番成績,並與女歌手李彩華相戀。

「雙古」逆齡成焦點

近日,基仔似愛上玩懷舊,除了重返兒時成長地沙田穗禾苑及母校聖公會林裘謀中學,被網友野生捕獲。前晚,他又到火炭品嘗馳名的雞粥及乳鴿,勁有食神。數小時後,他竟然Po了「新五虎」聚頭的合照,但未見何遠恆現身。基仔留言︰「四虎24年後合體!Calling何遠恆!」吳家樂亦在FB分享照片。

至於古天樂也在網上Po出「四虎」合照,又留言︰「當年的五虎,今天四虎24年後重遇,絕對是狗年一件開心事。」更打上hashtag「尋找何遠恆」,似乎大家也想該名失蹤人口回歸。很多粉絲熱捧基仔、古仔的外貌如同凍齡一樣,亦期望四子重逢合作拍戲或為基仔五月的紅館個唱上台獻聲。

此外,趙薇亦在網上發布同場與「四虎」、容祖兒的大合照,當中她與基仔在01年合作內地劇《情深深雨濛濛》的依萍與書桓情侶組合,深入民心,二人再次聚頭,逐成為另一亮點。

撰文︰Steven、Pat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