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WFOT資格 返港可註冊職業治療師

發佈時間: 2018/03/02

具WFOT資格 返港可註冊職業治療師

覆Jan︰你獲澳洲維多利亞省的Monash取錄讀職業治療碩士學位,為期兩年,只是你查察,該個課程應不在List of Quotable Qualification,擔心課程不受香港的執業認可。相信你查察的List of Quotable Qualification是部分大學的名單;職業治療資歷只要具備World Federation of Occupational Therapists(WFOT)認可的職業治療資格,便可以回港註冊成為職業治療師;你可翻查WFOT的網頁,搜查澳洲維省的大學,即可發現Monash的兩個四年制職業治療學士課程以及一個兩年制職業治療碩士課程皆在認可名單之內,其中的學士課程在2018年將重新評審,碩士課程則剛在2016年審核而認可,2021年才會再一次評審。

所以你毋須擔心,他日修畢課程回港,只要符合香港職業治療師管理委員會列出的具備1,000小時的實習時數,IELTS達6.5分,各部分不少於6.0分,以及提供培訓和臨床實習的紀錄,直接註冊成為職業治療師是沒有問題的。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