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挪威坐郵輪探極地

發佈時間: 2018/03/02

挪威春季將至,意味極光季已進入尾聲,可策劃在今秋成行。賞北極光宜在9月底至3月底出發,可考慮乘坐當地海達路德郵輪(Hurtigruten)出遊。該船隊擁有15艘船,行走北歐及南北兩極航綫。今次乘坐了MS Kong Harald號從卑爾根北上到北極圈。

縱觀海達路德船隊中,MS Kong Harald號是目前最新的,它於2016年翻新後重投服務,摩登簡約,集遠征船及日常交通工具於一身,所以也價錢較相宜,設計有別於其他豪華郵輪。

上船後,感覺頓然清新溫暖。它跟我們平常接觸的郵輪略有不同,4樓的活動大本營,有餐廳、功能會議室及商店;因有不少搭乘短程的當地人,所以在起居廳及走道上擺放大量桌椅,方便他們用餐或歇腳。

性價比高的客房

7樓全層是交誼地方,一半為露天甲板,每當宣布有極光出現的時候,大家都在此聚首,不然就窩在小Cafe Multe或酒吧Bar Explorer。Cafe布置得很家居,這裏的人看書、打牌、玩拼圖,還有編織的,靜靜的做自己的事;對面的酒吧儘管日間也開放,但晚上才最熱鬧。

房間分布在2、3、5及6樓,級別有不同。最好的是套房Expedition Suite,空間及視野最佳,價錢也固然是貴;退而求其次可選擇Arctic Superior,是眾房種中性價比最高的,設計偏自然風,床背有一大幅挪威風景,選材全木,床鋪柔軟,讓人很放鬆。這房間空間處理挺好,床底夠位將行李箱塞進去,有書桌、梳粧枱和衣櫃。

船上早、午兩餐都是自助餐,選擇豐富,特別是海鮮,別以為只有三文魚,還有青口、大蝦、螃蟹等。另有一家付費餐廳,有單點美食供應,由三文治、薄餅、肉類到海鮮都有,最正必定是帝王蟹。雖然該蟹有時會在主餐廳自助餐中出現,但始終不及在付費餐廳吃到的鮮甜。

郵輪︰海達路德郵輪(Hurtigruten)全年每天都有船從卑爾根出發往北極圈,船不同價錢稍有不同,可選全程12天或半程6/7天航程。香港捷旅有半程或全程船票發售,全程12,598港元起。

網址︰http://www.jetour.com.hk(香港捷旅)

遊網︰http://www.northernnorway.com(北挪威旅遊網)

編輯︰魏雋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