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長者吃綠色自助餐

發佈時間: 2018/03/02

請長者吃綠色自助餐

位於北角堡壘街的「素食分子InnoVeggie」,半年前開始,每月總有一日有大批長者在門外等候食免費素餐。早前餐廳第六次舉辦免費素餐,吸引了150位長者參加。「婆婆慢慢行,一定有位嘅……有朋友嚟緊嘅,唔緊要,畀定張免費餐券你。」餐廳陳經理笑意盈盈款待一班「老友記」,婆婆知道朋友也可以參加聚餐,開心不已。

餐廳負責人Julia Chan是福建人,自小信佛,早年在機緣下認識素館「雨花齋」義派食物的理念,有感做生意之餘,也需回饋社會上有需要人士,「老人家並非缺這一餐半餐,有時候他們為慳錢而不捨得食。現在有個地方讓他們傾吓偈及享受食物,他們都好開心。」

平日這裏的自助午餐每位收費68元,已屬薄利多銷,現時更闢出一半地方做慈善餐,對餐廳的營運可有受影響?

Julia表示,推出免費素餐對生意影響輕微,而且每月都獲得不同熱心人士捐助,餐廳僅略盡綿力。Julia舉例說︰「例如有些善長說今個月兒子生日,想捐500元做慈善餐,我們收集善款後,便在月尾舉行。」她說善款多少很隨意,部分更會用於購買飯盒送給餐廳附近的露宿者。

etnet社企廊:http://seg.etnet.com.hk/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社企廊
欄名: 社企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