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別怪人重色輕友

發佈時間: 2018/03/02

別怪人重色輕友

重色輕友,是因為人生終於有了第一優先。單身的時候,即使不太合得來的朋友也一見無妨,吃吃喝喝消磨掉半天,即使沒甚麼明顯的得着,倒也不覺損失了甚麼,為朋友多出一分力,能為別人做點事,自己也是開心的。

但一旦交上了男女朋友,一切便不再一樣了。

不管忙錄也好,空閒也好,所有的時間都拿來陪他,因為只有這個人的一下皺眉、一滴眼淚、一個淺笑能夠牽動你,再好的朋友也不能做到這樣的。

我想起一首被翻唱過很多次的老歌,Louis Armstrong的《We have all the love in the world》。歌詞的大意是說:我們擁有全世界的時間,足夠去探索愛帶來的所有寶藏,我們擁有全世界的愛,我們不需要更多。

相愛應是如此熾熱,如果朋友選擇的另一半沒法成為他的優先,那才該替他擔心吧?是吵了架嗎?是有苦要訴嗎?是要一起尋樂子好忘記一個人嗎?若是真心朋友自然知道,不管你像玩得多開心,心裏總是在牽掛着一個更重要的人,曾經誰人成為優先,後來又從缺,這種惘然縈迴最深。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