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楊偉雄料河套創科園 可創5萬職位

發佈時間: 2018/03/02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前日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預留逾500億元支援創科發展,當中200億將用於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第一期,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預料可創造5萬個職位。他又指,政府和數碼港合作發展電競,是由於數碼港能提供強大而穩定的網絡,支援賽事直播。

楊偉雄表示,政府撥款500億元支援創科發展為史無前例,反映政府有決心與承擔,並謂現時本港太倚賴服務業,期望將來能創造多元產業。楊指,河套區是一項龐大及長遠的發展項目,將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創新中心,並預料可創造5萬個與科研相關職位,顧問公司正就該區總支出進行研究,會盡快公布最終估算資料。

楊:數碼港網絡穩 適合電競

被問到政府投放資源偏重基建是否忽略人才培訓,楊指,政府撥款100億元建設醫療科技和人工智能及機械人創新平台,能滙聚頂尖科研機構來港,從而促進本地與外地科研人才交流。

楊又指,政府與數碼港合作發展電競,是由於它能提供強大而穩定的網絡,支援電競賽事直播,但亦強調數碼港並非指定單一場地,期望業界能百花齊放。提到現時電競仍面對認受性問題,將電競視為體育項目對業界或許幫助較大,他直言,「唔係我哋話事」,他強調電競不等於「打機」,當中涉及團隊精神等人性化訓練。

編輯:梁偉澄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