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甲型流感接力 長者高危入院增

發佈時間: 2018/03/02

衞生防護中心最新的「流感速遞」指,最新監測數據顯示,本地流感活躍程度過去數星期維持在高水平,現時主要流行的病毒為乙型流感。有醫生表示,從數字看到長期假後乙型流感流數目跌、但甲型慢慢升,提醒甲流患者出現嚴重個案的機會更大,市民要密切留意。

監測數據顯示,上月18至24日,幼稚園、小學、中學的流感樣疾病爆發歸零,但安老院舍及殘疾人士院舍分別有14宗及2宗爆發,72人受影響。家庭醫生李福基晚上會到明愛醫院急症室幫忙診症,他指過年後住院舍的長者求診增加,提醒在冬春之間病毒仍活躍,且甲流患者出現嚴重個案機會更大,例如肺炎等其他併發症。

冬春之間病毒仍活躍

衞生防護中心指,注意到甲型流感(H1)陽性樣本,佔所有呼吸道樣本的百分比由截至1月27日的一周的2.17%升至上周的4.3%,同期乙型流感陽性樣本佔所有呼吸道樣本的百分比介乎19.3%至22.2%之間,大幅高於其他季節性流感病毒類型的陽性百分比,但現階段未能夠預測甲型流感(H1)的陽性百分比會否持續上升,將會續密切監察流感活躍程度及流行病毒株。

而由今年第2周開始的冬季流感季節起,衞生防護中心指截至前日,成年人及兒童共錄得458宗嚴重流感個案,當中包括284宗死亡個案。

編輯︰黎家榮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