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產品價格續升 理文造紙可受惠

發佈時間: 2018/03/02

產品價格續升 理文造紙可受惠

近日環球股市波幅巨大,主要是因為美國債息持續上升,新任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早前更表明其鷹派立場,相信本年環球股市將會充滿變數,投資者應該小心部署,待調整後才分段買入績優股作中綫投資之用。

網購發展蓬勃增需求

隨着近年網購的蓬勃發展,市場對紙板集裝箱的需求大增,中國限制廢紙進口,加強環保控制和去過剩產能等國策,令一眾龍頭紙業股亦因而受惠。

投資者不妨留意紙業龍頭股之一的理文造紙(02314),集團的主要業務為生產及銷售紙張,生產及銷售木漿,而集團早前亦公布了全年業績,純利為50.4億元,按年增長76%,每噸紙淨利潤913元,按年升80%。

集團首席執行官李文斌表示,雖然近期原材料價格上升,但需求強勁下包裝紙價格會有上升空間,相信未來發展穩中向上。短綫技術走勢方面,理文造紙的股價近幾個月在8元至10元橫行上落,集團幾個月內亦一直於8.5元至9.5元於市場進行回購,投資者不妨於8.9元左右或以下買入,中綫上望升穿10元,跌穿8.2元可考慮止蝕。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