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上車無望 只能等運到

發佈時間: 2018/03/02

上車無望 只能等運到

樓價指數連續22個月創新高,小市民上車難度有增無減,大家都不想生活成本中大部分拿了去供樓,變相替發展商打工。

解決到樓市問題,相當於解決了大部分問題,可是,即使庫房水浸,亦不見得問題即可順利解決,陳茂波即使手上銀彈充足,不見得有石破天驚的解決方案。

他指出了癥結所在,利率正常化才是樓市出現根本變化的推手,我們期待的供應逐漸回升,也許只是假象,因為每年平均2萬個單位,部分屬小型單位被再劏成的納米盤。

400萬上車盤絕迹

預算案未見任何有力招數,租管、空置稅等撒手鐧亦不見得會有勇者推銷,說得白一點,新一屆領導班子對高樓價仍然束手無策,市民惟有繼續被動地等息魔殺到,即係等運到。

現時的樓盤,實際呎價已近乎全數過萬,400萬上車盤亦告絕迹,以現時氣氛及供求環境,新界二綫地段很快都會開價2萬、市區3萬,一綫地點基本上可以毫無負任感地盡情開價。

儘管市場嘩然,但成交價就是市價,市價的出現只會帶來更多不合理市價。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