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翻生武林》 蕭正楠陳凱琳「笑」傲江湖

發佈時間: 2018/03/02

在古裝世界裏,武林從來是英雄爭霸之地,但在新劇《翻生武林》中,武林竟然是明朝東廠「製造」出來的假想舞台,名門正派只是三腳貓功夫?得悉真相的蕭正楠與陳凱琳,在劇中肩負改革使命,誓將武林撥亂反正!

新劇以明朝特務機構東廠當權時代為背景,當時武林五大門派收歸東廠提督黃智賢管治,他迫使練武之人廢掉武功,以防有人對抗朝廷。說書人蕭正楠參加朝廷英雄大賽,意外揭發東廠黑幕入獄,更結織錦衣衛陳凱琳,二人陰差陽錯下,竟成為一眾武林中人的翻生希望。

惡搞楊過與小龍女

監製歐耀興指新劇雖講述武林鬥爭,但以喜劇形式包裝,全劇笑料不斷。他表示蕭正楠與陳凱琳是一對歡喜冤家,不時互相整蠱︰「有場蕭正楠扮傻,引陳凱琳爬入床下底,整蠱佢用錯尿壺去飲酒!」劇集更大肆惡搞武俠小說經典,例如找來擅長搞笑的泰臣與楊詩敏(蝦頭),「神還原」《神鵰俠侶》的楊過與小龍女!「佢哋叫『謝過』同『小龍姑』,蝦頭在劇中主動追求泰臣,卻一直被拒愛,佢哋男女攻防戰亦搞笑精采。」

姜大衛武打戲勁型

另外,監製特別大讚老戲骨姜大衛親身上陣的動作演出。「今次佢一人分飾兩個性格完全唔同嘅角色,會有貪生怕死嘅一面;而且佢有好多動作場面,有場戲佢要喺城底凌空跳到城頂,真係好型!」

撰文︰李詩慧

編輯︰李潔盈、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